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热点新闻
开启残疾人幸福账单,汕尾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05-22 10:52           来源: 南方 客户端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孩子2岁了,怎么还不会说话?”“残疾人该怎么评定?”……5月21日,汕尾市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旨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汕尾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

在汕尾,约有22.5万残疾人。今年“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设有宣传咨询专区、残疾评定服务专区、助残义诊服务专区、残疾人作品展示义卖专区等,本次活动的召开,为众多汕尾残疾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将有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残疾人作品展示义卖专区

例如在残疾评定服务专区,汕尾城区残联组织该区评残定点机构医生,在玉台山慈云公园广场为城区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服务,方便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

同时在残疾人作品展示义卖专区,该市征集残疾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和残疾人优秀手工作品,设书画、手工作品展示义卖栏,通过作品展示体现残疾人自强精神,作品义卖所得归作者收入。

近年来,汕尾积极采取一系列惠残助残举措,大力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逐年提高“两项补贴”标准,为出门困难群众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服务等。

汕尾开启“幸福账单”助残公益活动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汕尾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积极进展,残疾人权益保障体制机制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升,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

接下来,汕尾还将开启“幸福账单”助残公益活动,提供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残疾人,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心愿,列出各对象的幸福账单。根据幸福账单需求,该市将对接公益企业实施对口帮助,为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南方+记者】汪旭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