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热点新闻
省残联到汕尾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
2023-03-03 16:48           来源: 市残联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3月1日至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同志带队到我市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省残联教就部长冯建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施硕焱及县区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在陆丰市、城区、海丰县等地的残疾人就业创业企业、社区助残服务机构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规模、安置人数、薪酬水平、服务机构运营等情况。期间,调研组与各地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就业工作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充分利用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利好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对汕尾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聚焦农村残疾人种养加、灵活就业、个体创业等就业形式,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高残疾人就业规模;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多方发力解困,充分发挥“双百社工”、网格员等基层服务力量,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要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以“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节日为契机,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做好政策解读,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示范作用,打造服务亮点,引导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