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热点新闻
汕尾市残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2-20 16:32           来源: 市残联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月17日上午,汕尾市残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汕尾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教育基地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蒲昌伟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蒲昌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海陆丰革命老区续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尾新篇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我们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依法治市治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这既是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的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鲜活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下来市残联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残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2023年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出结合实际的前瞻谋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部署;三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五是把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