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热点新闻
智库报告:汕尾创新“民情地图”打造基层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2022-06-23 14:57           来源: 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中经智库今日发布智库报告《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汕尾样板》(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各地基层社会治理普遍面临群众利益诉求多元化、治理问题复杂化、治理力量碎片化和治理共建主体缺位等问题,如何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已成为各地政府面临的课题。
  报告指出,数字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提供了新途径。广东省汕尾市创新打造的“民情地图”,以数据整合共享、业务闭环协同、全面动态掌控、精准综合治理为核心,构建基层数字化治理的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认为,汕尾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对其他地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尤其对“十四五”时期基层智慧治理能力提升有很强的借鉴参考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