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市“民情地图”升级版上线 精准提升涉疫排查工作效率
2022-02-22 21:3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进入春节,各地人员流动大,且疫情流行态势给涉疫排查防控工作增加了一定的压力,而我市一批试点单位上线的“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功能版块2.0版,在加强对来汕返汕人员进行常态化疫情管控方面提升了工作效率. 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民情地图”试点之一的城区凤山街道“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时获悉,在春节人员流动高峰期间,该街道借助“民情地图”新版的应用,又快又准地完成排查、审核等工作,共收到公安下发大数据476条,所有大数据返汕来汕人员均已落实核酸检测。

凤山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莫剑圣告诉记者:“通过‘民情地图’升级版,我们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到辖区内当前的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例如已排查人员多少?核酸检测人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均可一目了然。这为我们街道决策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的依据。目前我们的历史累计已排查约5万人,每天平均约300人。”

据介绍,“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这个功能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数据驱动、网格落地、全程闭环”的模式也更精准地监测到每位来汕返汕人员的基本情况,大大缩短了人工排查的时间,精简了之前繁琐的排查过程。各级领导干部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查看“民情地图”详情信息,随时掌握疫情防控态势,及社会治理的其他动态。市民也可以通过“民情地图”应用所包含的板块之一——“善美村居”小程序进行入汕自主报备、了解民情、投诉反映等。

据了解,目前全市镇街的“民情地图”应用已全面铺开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