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市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05-17 10:39           来源: 市残联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2021年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市残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系列活动。

“用心学党史 助残办实事”主题活动

市残联党员志愿队前往东涌镇东东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及生活必须用品。走访过程中,市残联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以及残联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市、城区两级残联联合爱心组织在市区明珠广场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分设七大区域(签名区、宣传区、展示区、眼科咨询区、               法律咨询区、残疾人生活体验区、抽奖领奖区),利用现场不同区域的展示与互动,进一步向社会宣传助残扶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社会环境。

市残联联合中国联通汕尾分公司在市区联通营业厅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活动,在线下宣传推广中国联通与腾讯、中国聋人协会联合推出首款专属国内听障人士的通信产品——畅听王卡。该通讯产品可为听障人士提供通话中实时语音文字互转的功能,解决听障者接打电话的需求痛点,极大地提高听障人士的自信心和生活质量。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切实帮助听障人士与健全人实现即时无障碍通话交流。

助残日系列活动,是我市各级残联践行“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除市本级外,我市各县(市、区)也围绕主题开展助残系列活动,其中:陆丰市开展“白内障筛查及儿童运动发育迟缓筛查活动”,陆河县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志愿服务活动,城区、海丰县、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等地开展助残日慰问、集中上门办证服务、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等系列活动。助残日期间,全市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800多人次,免费发放辅助器具760件;上门为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40户;上门为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评残办证12人次。同时,发挥社会力量扶残助残,发动我市10余家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服务301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