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市残联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6-12 10:51           来源: 市残联          发布机构:市残联 【字体:   打印

6月11日下午3时,由中宣部指导,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协主办的“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网直播呈现。汕尾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报告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时代楷模”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彭士禄,1925年出生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是我国著名的核动力专家,中国核动力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上世纪50年代,他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我国核潜艇研制事业,担任总设计师,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研制作出突出贡献。改革开放后,他负责大亚湾核电站的引进建设工作,并组织自主设计建造了秦山核电站二期,引领我国核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勇于创新、敢于拍板,践行了“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铮铮誓言,为我国核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收看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彭士禄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